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好!
今天,我演讲的题目时《回眸往日 展望未来》。
当我怀着一颗真挚、留恋、不舍的心走上这个讲台,走上这个见证我每日点滴成长的讲台,我的心中,不知是激动还是惆怅!还有短短不到30天,我们就要分别了,就要离开哺育我们的母校,离开和我们同舟共济的恩师,离开红领巾,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们!整整六年,2200个日日夜夜辗转即逝,挥发、蒸融,让我们追悔莫及!现在只剩下短短的30天,30天啊,同学们!多么短暂而有珍贵的30天!站在这里,回眸往日香甜曼妙的小学生活,是多么快乐的事啊!老师们的音容笑貌、同学们的爽朗笑声,是那样熟悉,那样亲切!
忘不了,敬爱的老师!是您把我从懵懂无知变得成熟,原来那个7+8还恨不得加上脚趾才能数得清的孩子,至今已学会了四则运算、解方程、应用题;了解了神秘的科学知识和极富趣味的语文这一切的一切,如春雨般,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田,焕发出勃勃生机!孟老师,还记得我们前些天共同解决的问题吗?刚开始我任性一直要去郑州上学,而您分析利弊,建议我留在许昌,固执的我当时并不理解您,但现在想起来,您的用心是多么良苦,您给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!郭老师,还记得我生病时那一段时间吗?您总是殷切地询问我的身体状况,您关心的眼神、热切的话语,让我感动不已!
忘不了,亲爱的同学!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,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厚友谊。忘不了我胳膊骨折时你们的热心帮助;忘不了袁满我们文学上的共同爱好;忘不了李渊博每次给予我的热切帮助;忘不了我失落时,毛宇航的鼓励;忘不了,张嘉骥教给我的乐观我们一同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,一同沐浴着岁月的洗礼、长大、成熟,我忘不了你们,忘不了所有帮助过我的人!
忘不了,亲爱的对手!忘不了齐创在辩论会上的唇枪舌战;忘不了卢睿涵、张嘉骥我们在数学课上的你争我抢正是因为有了你们,才使我过得充实、过得快乐、过得有意义!
忘不了,生活给予我的无数困难,正是这些挫折、困难,使我在跌宕起起伏的岁月中锤炼了自己、强壮了自己
这六年来的一切的一切,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、心扉上!
记忆再次翻过,又掀开了新的篇章。
如今,我们站在小学生活的末尾,中学生活的开头,我的心情是激动的、是澎湃的、是坚定的!少年智则国智、少年富则国富,少年强则国强!是啊,只有我们这些新时代的朝阳富强了,我们的社会才会富强,我们的祖国才会富强!现在,让我们珍惜这最后的光阴,努力学习,打好基础,顺利迈入中学大门,日后成为栋梁之才!
雨果曾说过所谓活着的人,就是不断挑战的人,不断攀登命运高峰的人!的确,升入中学的我们会面临着许多困难,但当我们抱着五岭逶迤腾细浪,乌蒙磅礴走泥丸的自信、乐观的精神,还有什么困难我们战胜不了呢?
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!我们必成雨后的春笋,唱着胜利的歌谣,努力奋斗,走向成功!
再见了,哺育我成长的母校,再见了,启蒙我成长的恩师!再见了,亲爱的同伴们!我会把这份真挚的感情珍藏在心里,在新的地方去拼搏、去奋斗、去创造,绝对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!再见了,所有关爱过我的人,今天我为您而骄傲,明天,您一定为我而自豪!
我的演讲完了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