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典礼演讲稿
尊敬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上午好!
风吹雨成花,时间追不上白马。不知不觉我们的初中生涯就这么结束了。此刻,我们在这个最熟悉的操场上召开毕业典礼。面临即将而至的别离,眼前却像放电影似的闪现着过往:我们一起踏过的台阶,一起考试的食堂,一次冲刺的跑道,一起值日的操场,一起奋斗的教室点点滴滴,历历在目,是那么的亲切而又温暖。可如今我们就要分别,心里纵然涌起千万种不舍,也只能含泪说再见。今天,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请允许我代表东升二中2013届全体初三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告别,向我们的老师告别,向我们回不去的三年告别。
再见,我最亲爱的同学们。我们曾一起尽情地玩耍,追逐笑闹;我们曾一起刻苦地学习,冲刺中考。我们曾在一起愉快地庆祝生日,也开开心心地装饰教室到夜里。是你们教会我如何帮助别人,如何以诚待人,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最真挚的友谊。就算我们纯真的容颜会随着时间而蜕变,但是,这份感情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!
再见,我最敬爱的老师。这三年来,是您无私地传授给我们知识,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。是您在深夜呕心沥血为我们编写教案,是您在大清早就到学校监督我们学习。您在我们提出疑问时认真解答;您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伸出温暖的双手。是您的亲切关怀,是您的挑灯夜战,才换来我们今日的成就。您每一个严肃的表情,每一句温暖地问候,都让我们舍不得忘记。老师,这三年有你陪伴真好。让我们对您说一句:老师,谢谢你!
再见,我最亲爱的母校。每一届运动会、文艺节,都让我们感到了初中生活的丰富多彩。你伴随了我们人生最美好的三年。这一切关于东升二中的独有记忆,永远都不会消逝。
今夕何夕,青草离离。不息的蝉鸣,宣告着我们即将在这个明媚爽朗的夏日分别。白鸽从荡着白色云朵的天空掠过,只在校园的操场上留下了一闪而逝的影子。我们和老师交谈、讨论,和同学们在一起拼搏、笑闹,简简单单而又不平凡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无声地溜走。伸出手去想要触摸,昨天仿佛近在咫尺,可惜却再也碰触不到。彩虹变淡的时候最美,在消散的那一瞬间才想要抓住它。所以,越是美好又稍纵即逝的东西,我们便愈加珍惜。让我们永记此刻的时光吧,愿来年我们回到熟悉的东升二中,我们最最亲爱的母校,一切都还是老样子。大树浓荫成片,水中鱼儿欢腾,天上云朵奔跑,太阳温暖地照耀,我们的笑容依然如当年一样灿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