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,他们又牵着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,这是一条泥巴路,坎坎洼洼的,但每天依旧有很多车辆来往,尤其是晚上,这是因为有人为了赶早集,又怕被警察抓(有的车没车牌)。一到晚上,大家就摸黑去集市,同时也省了交通费(这条小路是去城市的捷径)。
落日的余晖尽情地洒在他们身上,贪婪地也要吸取、分享属于他们俩的快乐。
“这条丝巾送给你”。他递过一条丝巾,“扎在你头上,一定很好看”。
“好漂亮哦!”她接过来,这是一条扎头发丝巾,颜色很朴素,但却好看,很衬她。
“你喜欢吗?”
“嗯!”她低下头,腮边已明显勾勒出一抹笑痕。
“那我帮你扎起来,好吗?”他看到她在笑,也许她很喜欢。他挪动脚步想要替她扎。
“我回家再扎好了”,她抬头看他,冲他莞尔一笑,却发现他正直勾勾看着自己,整张脸充满笑意,她赶紧又低下头。
他知道她在害羞,因为他已看到她水白的脸上已浮出几抹红晕,他的眼睛有一丝玩味地紧紧盯着她,微笑在他脸上大幅度地漾开,面对这个柔弱怕羞,他从小爱护到现在的她,他有满怀的爱怜和温柔,想让她永远无忧无虑,快乐幸福。
感觉到他的眼光,她忙转过身。“可是现在我想看呀”,他跑到她面前忍不住要逗她,只因为他很喜欢她因他而脸红的样子,很可爱。
“我明天扎给你看”,她禁不住心中的澎湃,随即在路上跑起来,脑后长长的秀发也随风飘起,为她添加一份妩媚。包裹在这爱的气息里,让她觉得自己很幸福,快乐快要溢满。
看着她不知觉流露出来的小女人样子,他的心也跃动起来,他小跑着跟在她后面,两人一前一后地追逐着。
时间过得很快,至少在情人眼里。
“星星都出来了”。她抬头仰望天空,望着这璀灿星河,她的心也跟着荡漾,好美哦。
“是哦,不知不觉都晚上了”。这也代表他要送她回家了,虽然舍不得,但他很满足。
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路边黯然的灯光洒了一地,浓浓的夜色散出朦胧的光辉,像幅云纱,包围着他们俩,两人炽热的心碰在一起,不自觉地抛开一些东西,亢奋起来,即使无言,心里却已交织着快乐和满足。
拐过一个弯,到她家了。她转过身,正要向她招手说“明天见”,拿在手里的丝巾就被风吹走了,飘在空中。
“啊,丝巾”她叫出声,跑着追丝巾,他也跟上去了,丝巾飘过弯角,她也转过弯,他跟在她身后。
突然,刺眼的灯光射向这边,一辆大卡车急速地向这边驶来。
一瞬间的惊愕后,他毫不犹豫地冲上去,将她推开,自己却撞飞出去了,划下一条生命的弧线。
一阵阵晕炫感袭向他,眼前逐渐模糊,他把脸朝向她这边,记忆匣门被迅速开启,恋爱时各种各样的希冀,像雨后春笋在她在脑海中浮现,他记得自己向她第一次表白的时候;牵着她的手走在校园里,路过的同学的嘲笑让她脸红的时候;吃着她煮焦了的饭,还硬咽下口,只为博她一笑的时候……
她看着眼前在一两秒之内发生的事,她的心仿佛停止了心跳,愣在那里,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她觉得他在对她笑,一种幸福的满足的笑。
一些从未有过的恐惧涌她的心头,绕着她,挥之不去,直到泪水不知不觉从眼中滚落下来,风吹过来,冰砭的感觉才唤回她的意识。她跑着来到他身边,紧紧地搂住他,口里不停地呼唤着他的名字,可是已经没用了,她颤抖着用手抚摸他的脸,她的嘴边微微地挂着一抹笑,她声音哽咽着:“你醒来呀,你快醒来呀,没有你,我该怎么办,怎么办,我是这样的爱你……”,她开始一阵阵地痛苦,眼泪早已层层叠叠包裹了她。
这时,她眼角边悄悄地滑落下一颗泪珠,和她的眼泪汇聚在一起,浸入地里,他们的爱情已经植根了,风轻轻吹过来,轻轻地抚摸着她……
5年后。
一个女孩来到这条曾经发生过车祸的路上,从前的小径,现在已成为高速公路,路中央有一个指挥车辆行驶的警察,女孩向那位警察笑了笑,回过身,她头上扎着那条当年他送给她的丝巾。
她觉得他的影子就在这条街道上,看着她。她仰头看向天空,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