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村里住着户有钱人,一群老鼠在这富人家里吃饱穿暖,幸福无忧。可是,这有钱人最近买了只叫杀无敌的猫来捉老鼠。这猫果然厉害,一上阵就杀了几名鼠将。一天又一天过去了,老鼠的数目越来越少,这位富翁时常奖赏杀无敌大鱼大肉,杀无敌也更愿意为富人服务了,而再老鼠眼中,杀无敌不是猫,是个大恶魔!
鼠王吹响号角,着急各部的精英,在结实的防空洞中,开始了千方会谈,大家也知道了。鼠王手撑桌子,郑重地说:杀无敌杀了我好多兄弟,大家可有良策应敌?大家沉默了一会儿,勇士甲站起来,说:所谓兵者,诡道也。我们只要在杀无敌的食物中,掺入至猫死地的杀猫无敌手农药,它吃了自然会死!
全场哗然,摇摇头,不行,这药对我们也有害,何况我们搬不动那么大的瓶子呀!勇士乙说,我看不如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,烧了这臭财主的家吧!勇士乙得意极了。不行啊!烧了屋子我们到哪里另谋生路呢?老鼠们异口同声地说道。
这时,一位年轻气盛的勇士丙说所谓知己知彼,方能百战百胜!只要我们在它脖子上挂个铃铛,当它来时,听到铃响,我们避开,这乃存亡之道也!好,这个办法妙!嗯,好!
大家都连连称好,这位勇士丙似乎挽救了鼠国,鼠王还想把王位让出。这时一位老老鼠捋着胡子,说那谁来挂铃呢?大家沉默不语。既然建议是你出的,这任务也就交给你吧!勇士丙听了老者这番话,垂下了头。
唉!你们只会纸上谈兵,这种不切实际的办法不能算好办法,故鼠国无人才矣?鼠国正走向灭亡啊!
扩写寓言故事二
很久很久以前。老鼠们因深受猫的袭击,老鼠的数量大大减少,他们出门常常提心吊胆的。十分苦恼。于是,我是丶尛佬尗鼠大王召集老鼠们一起开会,商量用什么办法对付猫的骚扰,以求平安。
一位穿西服的成年老鼠说:我们搬家吧,让这群可恶的猫找不到我们好了。对对对,搬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,找不到我们。一位鼠大妈说:怎么可以,那里那么冷淡,过去了之后,我和我的孩子哪里去找食物啊!
一位鼠将军说:我们跟老猫们拼了!尛老尗连忙劝阻,说:不要去送死啊!你别说拼了,就算再给我们六百万大鼠,也不能和猫拼啊!
一位年长的老鼠头领说:我们去找人来把猫吓跑,看它们还欺负我们,给人们一点钱,工资,他们就会帮助我们。一位财务科的老鼠说:行不通,行不通。不但我们工资不多,而且人也是我们的天敌啊,我上一次出门偷菜差点被人们打死!
一位年轻的老鼠想了一会儿,大声说:哈哈,老子想到一个好办法,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,猫脖子上的铃铛一响,就说明猫来了,我们就有时间逃跑了。哈哈,你小子有前途啊!尛佬尗和鼠民们开心极了,正在这时,一个不怎么说话的老鼠老头儿说话了:咳咳,办法是不错,科室铃铛谁去挂呀!会场又是一片寂静,空气似乎凝固了。
尛佬尗很灰心地对鼠民们说:o(︶︿︶)o 唉,看来光说么用的啊,要行动起来才行呀!
扩写寓言故事三
很久很久以前,据鼠类史书的记载,自从老鼠们住进了翠湖公园,就深受猫的侵袭,尤其是一只叫神捕手的猫。
不好啦!神捕手又来啦!唉猫又开始侵略老鼠了,这让老鼠们每天都心惊胆战。
于是,老老鼠--这只最年老,资格最深的老鼠准备在神秘山洞,开展鼠大第九十九次会议叮叮会议开始了,老老鼠摇着铃,只见他衣衫褴褛,拄着拐杖,还留着灰白相间的长胡子。
咳!咳!安静!安静!老老鼠清了清嗓子,现在,已经是我们召开的第九十九次会议了,不用我多说,大家快提提有关对抗猫的意见吧!哗的一声,整个神秘山洞都炸开了锅。只见一位眼影涂的很重的老鼠小姐,昂着头,扇着扇子说我来说几句吧!我们不如在家门口挂些狮子老虎的画像吧!把猫吓走!哼!荒唐!猫才不吃这一套呢!这招早过时了!再说,你从哪儿找来画呢?一只中年老鼠穿着洋装轻蔑地说。嗯这个,这个嘛老鼠小姐无言以对,只好灰溜溜地坐下去了。
突然,一位年轻力壮的大汉站了起来依我在丛林冒险的经历,不如请身手灵敏,小巧玲珑的松鼠来为我们望风吧!人家爬得高,望得远!哦?是吗?那位问你,松鼠朋友从哪里找来呢?一位母老鼠一边涂着指甲油,一边说。当然是动物园咯!据我所知,动物园也有松鼠呢!切!我看你是榆木脑袋!光长个,不长心眼!松鼠这么可爱,说不定还没把消息告诉我们,就给人类给抓走了呢!这时她放下了指甲油,又开始照起镜子来。那大汉觉得母老鼠说得有点道理,嘴里嘀咕了几句就坐下去了。
就这样,老鼠们你一言我一语,不停地想出办法来,又不停地否定。
如果各位不介意,就让小辈来说几句吧!大家一看,原来是神童鼠士比亚呀!我们只要在猫的脖子上挂个铃铛,猫一来,铃铛就会响,这样等猫还没发现我们,我就发现它了!好!这个主意好啊!万鼠高声欢呼,还把鼠士比亚高高地抛向了空中。这时,一言不发的老老鼠开口了,我倒要问问,谁有这胆量把铃铛挂在猫脖子上呢?唉真是太天真了,唉。
说罢,他丢下一群瞠目结舌的老鼠走开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