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的词典里,“穿越”算个新名词吧。得知消息后,就彻底慒了。穿越,可是在母亲节呀?! ——题记 晴朗的天空,紫外线那叫个超强,阳光刺的人睁不开眼。好天气,真适合穿越呢!带好帽子,背好旅行包。和朋友一起唱着小曲,心情好的没话说。妈妈也一脸兴奋,小孩似地,比我都有童真。
两三个小时的颠簸,跟过山车似地。呵呵,激动,时间的概念都模糊了。只记得刚到山脚,凉气就扑面而来,把我们打了个措手不及。可为了看到华丽丽的杜鹃花,哪管什么凉风、荆棘、拦路虎?嗯,向着我们的杜鹃花,冲哇! 从山脚向顶望去,那顶峰就像是珠穆朗玛峰了。路边的风景还是蛮漂亮的。树碧绿挺拔,树冠宛如帷幄。真不能与内地的依依柔“柳”做比较。听妈说,“那的一树一草都很坚韧顽强。”那当然!鹰嘴山的石头很多,树也多。
真是一石一树二财富。树多,有的长在石头缝里,有的三两株挤在一起。营养从何而来?只有把根扎得深,才能活下去。嗯,树,坚韧顽强。草,也顽强。爬山,还爬出感受来了,我一脸激动。 上山途中,太阳也捧场地露出脸蛋,丛林里又多了生机。“知了——,知了——。”咦?是知了叫。这里居然都有知了了!麻木了一秒中,我大吼了一声,完全不管周围有人。说着,一只黑色知了轻轻的落入我的掌心。仔细地打量这个天外来客。
小小的肚子,透明的翅膀,娇小的身躯……让人一看就有一种想要的欲望。“这里的雨水好,环境优美……知了就早出来了。”说着,一只黑底白纹蝴蝶映入我们眼帘,好像来凑热闹。知了配蝴蝶,我和妈妈兴奋、疑惑了好久,好久。探索奥秘,这滋味真好。 “我们是驴友……”哦,所谓驴友,就是不走寻常路的一群朋友。这不,我们该翻山了!自信地一抬头,嘴巴便合不上了“什么什么,这么高的山,导游竟称它为小土丘?!”好吧,抱怨归抱怨,虽然很高,为了看杜鹃花,冲哇!“杜鹃如此多娇,引得无数女生尽折腰。”哪里驴友聚集?高大的杜鹃山上! 那没有路,只有草和土。我手脚并用向上攀爬。不妙,要滑下去了。我一个激灵,伸手赶忙一拉树枝,好险。一下一下地向上挪动,手一次又一次地捏住草、树枝。咬紧牙关,豆大的汗珠顺着脸庞悄然滚落,呼吸也越来越急…。。。就要上去了!我手一抓,一个蹬腿,上来了!接着,妈妈和朋友也慢慢上来。默默地想,这种考验恐怕再难经历了。穿越的感觉,比走在风景区的小路上强了不止一百倍。哪里最有考验?陡峭的杜鹃山上! 有了如此激动人心攀爬,大家的兴致都被调动起来。
我和妈妈肩并肩,一同向前攀。还没这么用心的看过美景呢!周围都是碧绿苍天的百年之树,各个高大茁壮,像守边的战士,给人一种威风凛凛的感觉。手轻轻地抚摸树皮,有的粗糙,有的却很细腻,像母亲一样有着细嫩的心。随手捡起一片绿叶,淡雅的叶面刻这清晰的纹路,好像一件雕刻品。这绿,正是嫩绿,一种朝气蓬勃的感觉,大大小小,胜似扇子。“呼……”春风拂面,抛走了方才的酷热。草、花、树,轻轻地摇动小脑袋,好像在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。往下看,一片葱郁,林间还响着快乐的旋律,我们是画中人。哪里最清新?树如林的杜鹃山上! 在爬了几个几座“大山”后,我终于见着了梦里都盼望的杜鹃花。先苦后甜,先悲后喜。杜鹃一簇一簇地生长,数不胜数。真是“千树万树杜鹃开”。一株杜鹃打动了我心。那姿势,绝对能跟模特媲美,特范儿。还别说,杜鹃长的就是另类。它有五片花瓣,粉嫩嫩的。其中一片上布满了深红的小斑点,就像孔雀的羽毛。花心长着几根细细的枝,略带紫点,搭配起来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美感,令人赏心悦目。
凑近,是一股淡淡的清香,别的花散发不出来的淡雅。不像玫瑰浓郁,不像栀子香气扑鼻。是一种独一无二的味道。爱的味道。哪里最美?当然是杜鹃盛开的杜鹃山上! 与花丛拥抱、照相后,我们该下山了。 上山容易下山难。崎岖的山路,陡峭的山崖,数不清的岔路口……一个个拦路虎接连出现。我和妈妈一起走在草上,打败困难。分享久违的宁静、久违的喜悦、久违的锻炼。 母亲节,我和妈妈穿越在杜鹃山。我送妈妈宁静、我送妈妈快乐、我送妈妈葱郁、我送妈妈美妙的享受、我送妈妈…… 母亲节,让我们穿越在杜鹃山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