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学们好,老师们好,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再见了,我的母校。
当我第一次踏进校门的时候,我看见的是矮小的树木,而如今是高大魁梧的树木了,我们曾经在树木下乘凉。我看见了紫白相间的教学楼,如今因为退色了又上过了一层油漆,我们曾经在教学楼里上课、读书。我看见了红色的跑道和绿色的操场,如今还是依然如故,但是它们却记录了我们的欢笑声。我还看见了挺拔的旗杆,如今已有斑斑锈点,我们曾经在旗杆旁,举行升旗仪式。这一切我都忘不了,这一切将永远绕在我心里。
二年级时的六月一日,我们照在公园的广场上,天正下着绵绵细雨。我们唱着少年先锋队队歌,戴上了红领巾。那是我的心里有无比的自豪、高兴,因为我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。
三年级时,随着欢快的音乐,我们班的同学在操场是表演着集体舞。全班36个人跳着,拉着手挥舞着,好像再说:团结就是力量。最后,我们还获了奖,我们为自己的成绩而骄傲。
四年级时,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歌咏大会上的唐诗演唱,让我们走近了李白;走近了唐诗;走近了中国的灿烂文化。
五年级时,在东方绿舟,在踏步比赛,我们以整齐的队伍,获得了奖状。
往事历历,五年来在福山外国语小学所经历的每一件事,参加的每一个活动都让我记忆犹新;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我都要感谢你。
如今我就要离开母校,离开老师,离开同学们了,我只想对你们说:感谢你,老师,感谢你母校,同学,再见了,母校;再见了,老师;再见了,同学们。
谢谢大家,我的演讲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