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校师生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活动,我们四年级举行的是打野鸭。
打野鸭的活动开始啦!杨老师先把我们分作两组,再用粉笔画了个大方格,最后讲活动规则。老师的话一个字一个字的记在我的脑子里。
我们组先当“猎人”,猎人围在一个格子外面,用球砸格子里的“鸭子”。很快球传到我的手里了,不管三七二十一,我迅速举起球,猛向一群“鸭子”砸过去。哗!砸到一只笨“鸭子”。没多久,格子里的全部“鸭子”都被“猎人”砸死了。轮到我们组当“鸭子”了,我在“鸭群”里跑来跑去,左躲右闪,竟没有“猎人”能砸到我,真爽!过了很久,只剩下我一只“鸭子”了,球突然飞过来,我一闪,躲过了一个球,马上那个球又向我飞过来,我一蹲,又躲过了一个球,不好,球又冲我而来,我一跳,哟!“石头”击中我了,最后一只“鸭子”光荣的“牺牲”了。
活动结束了。
这种打“野鸭”游戏真的非常好玩,我们不但玩得开心,锻炼了身体,而且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大家互相协助、团结一致是多么的重要。
2打野鸭
咦!操场上怎么这么热闹,原来,是我们班在玩游戏。——打野鸭。
瞧!老师正在讲游戏规则:一是把人分成两队,一队当“野鸭”,一队当“猎人”。在操场上画一个圈,“猎人”在圈外打圈内的“野鸭”,“野鸭”要在圈内躲开“猎人”的攻击。
游戏开始了,先是男同学当“猎人”,女同学当“野鸭”,只见“猎人”用锐利的眼睛盯着“野鸭”的一举一动,而“野鸭”就跳来跳去,“躲开”猎人打过来的球。只见“猎人”把球打进圈内,吓得圈内的“野鸭”活蹦乱跳,张嘉杰射球时,因为又快又准,所以射下了一只又一只。最后,女孩子只剩我一个了,我虽然尽力躲避,但因寡不敌众,一个不小心被胡乔打中了。
后来,双方调换角色,开始时,张达恒洋洋自得地说:“你们这些女孩子真差劲啊!”谁之话音刚落,张达恒就被打中了,这真是得意忘形啊!我们打哈哈大笑起来。
这次游戏太好玩了,真想再玩一次。
3打“野鸭”
“嘿!打中了!”体育馆里传来了一阵阵欢笑声,这就是我们今天上午第四节课玩的游戏 ——打“野鸭”。
游戏规则是这样的:首先将玩儿游戏的同学分成对阵双方,一方当 “野鸭”,另一方当“猎人”,圆圆的篮球是“猎人”的“武器”。然后,“猎人”围成一个圆圈,“野鸭”在圈内活动。只允许“猎人”用“武器”打“野鸭”身体的下半部分,被打中的“野鸭”自动退到圈外。当圈内只剩下两只“野鸭”时,交换角色进行下一轮游戏。
第一轮游戏开始了,老师宣布:先由女同学当“猎人”,男同学当“野鸭”。于是,我们围好圈,每人拿着一个篮球,向圈内的“野鸭”发起了猛烈地进攻。那些“野鸭”——男同学们都躲在圆圈中央,紧紧地靠在一起,吓得大叫着,生怕被我们击中。只有几只胆大的“野鸭”围着圈跑,不时地出着怪相,向我们发起挑衅。我被激怒了,举着篮球,寻找着目标。恰好有一只“野鸭”正停在我旁边,还背对着我,我使出全身的力气朝他射了“一枪”。没想到他早有准备,两腿一叉,篮球从他脚下滚了过去。这只“野鸭”就是“狡猾”的魏劲松。这时,我又盯上了一只“猎物”——杜天宇。我使出了我的看家本领——声东击西。我眼睛盯着魏劲松,装作要发一枪打他,使杜天宇放松了警惕,趁他不备时,我猛击一下,哈哈!“野鸭”果然上当了,被我轻而易举地击中了,这只“野鸭”躺在地上一动不动,好像真的被我打死了,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。其实我并不怎么高兴,因为这只“野鸭”不够肥。我仔细寻找着我们班的“肥仔”——刘可晗,我跑了一圈,唉,没有,可能他已经成为别人的口中之食了。剩下的那些“野鸭”在圈内跳跃着,奔跑着,体育馆里的气氛沸腾了。很快“野鸭”被“猎人”“杀”光了。
我们交换了角色。“你们把我们杀得那么惨,我们现在可要‘报仇雪恨’了,你们等着吧!”“猎人们”大叫着向我们这群可怜的“野鸭们”发起了进攻。我们这群“雌鸭子”可没“雄鸭子”那么威风,吓得挤成一个球,越挤越容易被打中。“猎人们”朝那个“蚂蚁窝”一击,保准不会发空枪。“快散开!快散开!”老师在圈外着急地喊着。可是,“野鸭”已被“猎人”打得六神无主,躲得了这个躲不了那个,勉强躲过了这一击,又被那发子弹打中。尤其是杜天宇,上次我击中了他,这回他紧盯着我不放,尽管我左躲右闪,可还是被他击中了,成了他的口中之食。
欢笑声中,我们结束了“打野鸭”的游戏。
4打野鸭
今天中午,阳光明媚。随着一阵“叮零零……”的声音,午休的时间已经到了。同学们一阵欢呼,跑到操场上去,兴致勃勃地做起了“打野鸭”的游戏。
作为“猎人”的我们,先围成一个圆圈,席地而坐。最先到的三位同学做“野鸭”,他们分别是:“糖炒李子”――李根锐、“蘑菇头”――吴庭轩和“飞毛腿”――刘颖凡。
戏开始了,我们女孩子相互传球,可是,一只野鸭也没打中。怪了吧!其实,我们正在“使计”让野鸭们放松警惕,准备“上当受骗”吧!10秒钟竟传了八次,现在,你知道了吧!我们是想让野鸭们眼花缭乱,然后再打他个措手不及。果然“野鸭”们中计了,传到我的时候,看到场上“野鸭”的头都转来转去的,好像有些“头晕眼花”了,我便瞄准了吴庭轩,双手向前撑开,从腰旁往前用力一推,球便马上回弹了出去,不偏不倚刚好打在了吴庭轩的脚上。这是,站在一旁的李根锐长大了嘴,好像在说:“兄弟,怎么这么快就被打下场了?”趁李根锐还在发呆,王丰也象我这样把球回弹出去,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他打下了场。
接下来是童瑶,她说她有一种新的打法。于是,她把球当作保龄球似的打了出去。这下可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,有的用手撑着地面,朝着天空大笑;有的笑得前仰后合,有的捧着肚子,眼泪都快出来了;还有的一边笑,一边叫着:“哈哈!哈哈!我们的排球变成保龄球了!哈哈哈!质量翻倍!哈哈!哈哈哈!”这是,球传到了我这儿,我大声叫到:“有什么了不起,看我的!”于是,我想打高尔夫一样把它踢了出去。全班笑得更欢了……
操场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声。我非常喜欢这个游戏――打野鸭。
5打“野鸭”
今天下午,老师带着我们在操场上玩打“野鸭”的游戏。
游戏的规则是我们在操场上先围成一个圈,按照1—4报数。然后,老师喊一个数,报那个数的同学就到圈中间当“野鸭”,其余的同学当“猎人”。
游戏开始了,一个同学拿球向“野鸭”砸去,结果没打中,球却落到了我身边。我忙拾起球,看了一下“野鸭”们,正好,一只“野鸭”背对着我。我举起球奋力向“它”砸去,那球风驰电掣一般直奔向“它”的后背上,他只好灰溜溜地下场了。
轮到我当“野鸭”了,我信心十足地上场。刚刚上场,一个球向我飞来,我机警地往后一仰,那球从我的头上飞走。我刚站直身子,另一个球又从地面向我滚来,我一跳,那球从我脚下溜了过去。这时,又有一球向我砸来,我把身子往右一歪,球从我旁边擦身而过。连躲过三个球后,我发现一前一右的同学都瞄准了我,我往右一躲,忘了右边也有人要砸我。我躲闪不及,被球砸中了,只好垂头丧气地下场了。
游戏结束了,我们兴高采烈地向教室走去,虽然满头大汗,却一点也不感觉到累。我们不仅玩得很快乐,还懂得了连做游戏时注意力都要高度集中的道理。
6打“野鸭子”
20xx年12月30日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,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“经典游戏”和“童眼欣看老照片”的特殊新年庆祝活动。“经典游戏”就是指爸爸妈妈童年时玩过的那些滚铁环、踢毽子、跳皮筋、抽牛牛等集体游戏,“童眼欣看老照片”是把三十年前爸爸妈妈的照片和我们的照片放在一起,看看谁的童年更幸福。我们四年级一班邀请爸爸妈妈们和我们一起玩“打野鸭子”的游戏。
打“野鸭子”就是模仿猎人打野鸭的游戏,扮演猎人的人用沙包代替子弹,向扮演野鸭子的人掷沙包,扮演野鸭的人要躲得快,如果身体任何一个地方被沙包击中,你就出局了;但如果能将沙包接住,你就为自己多挣了一条命。这个游戏主要考验人的反应能力。
那天,爸爸妈妈扮演猎人站在两边,我们扮演鸭子站在中间。一共有七、八个各种大小的沙包从两边向中间飞来,而且沙包的速度快极了,我们被打得四处逃窜,你躲我闪,现场非常热闹。因为是亲子游戏,规则跟平时不同,即使被沙包打到也没关系。看到我们被打得满场飞,爸爸妈妈笑弯了腰,手中的沙包速度就慢下来了,我们趁机接住了几个沙包。爸爸妈妈于是又警惕起来,抓紧时间收拾我们这群“小野鸭”,大家笑成一片。笑声中,感觉爸爸妈妈变成了我们的同学,和我们一起尽情地玩耍着。
这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新年庆祝活动!
7猎人打野鸭
这一节体育课,要玩“猎人打野鸭”。
我们兴高采烈,来到了体育场。
老师拿了两个软的足球,让我们自己去玩儿。
规则是这样的:先黑白配,一部分人成一队,是猎人,另一部分人,就当野鸭。猎人用球扔“野鸭”。被打到的野鸭要走到一个圈子里,等着变成“北京烤鸭”了。猎人进“水”也要出局,等下一局才能玩。野鸭上岸,被猎人抓住,也是变成“北京烤鸭”。
“现在开始!第四排当野鸭,第三排当猎人!”裁判大喊一声。于是,第三排的纪捷妤虎视眈眈地望着我们。“扑”地一声,只见那球飞了过来。猎人队高呼:“耶!打到喽!”我连忙回头一看,哎呀,原来是纪丹妮被打中了,只见她垂头丧气地走到了“圈子”里……
我们剩下的几个也提高警惕。“扑”,不知是谁扔的球,砸在洪煊煊的背上。“啊!”她喊了一声,“好痛呀!”说着,她一脸地不高兴,走到了圈子里。
最后,就剩我和另外两个人了。“扑”,不知哪来的球,重重的砸在我的屁股上。“哦!痛死了!是谁扔的球?!”我生气地喊着。“很痛呀!”我听到有人在笑。我一眼扫过去,大家就没声音了。哎呀,算了算了,大人不记小人过,宰相肚里能撑船嘛!哈哈!
“下课!”我们玩得正开心,体育老师喊了一声。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体育场。
这节体育课真有趣!
8快乐早晨,打野鸭
“嘎,嘎,嘎!”“野鸭”在地盘上跟“猎人”逗闷子(开玩笑的意思),“嗨?大清早的,哪去打野鸭呀?河边吗?山洞里吗?要说‘芝麻开门’吗?”有人会问,哈哈,这就是我们班早晨打野鸭的活动。
你说为什么好好儿的绳儿不跳,打什么野鸭呀?过来,我悄悄告诉你:唐老师认为有些人既不带绳,又不跳远,没有达到锻炼目的,来玩玩打野鸭,既玩了,又锻炼了,真是一举两得呀,不是吗?美差乎,美差也。
还是关心重要的“赛况”吧!
看!有的野鸭在地盘里耀武扬威,有的野鸭在地盘里左躲右闪,还有的野鸭却在地盘里提心吊胆的,看到实在待不下去了,没等被可恶的“猎人”打到,就冒冒失失的、像没头苍蝇似地冲了出来。
瞧!有个同学一直没有“抓入猎人的魔爪下”,可是一时没注意,叭!被逮住了,他转头一看,瞪了扔他那同学一眼,沮丧的走出了自己的“地盘”。
闻!闻到童年的天真与快乐。
触!触到了童年美好的心灵。
这回我可要大显身手了!我想。我左躲右闪,东窜西奔,我正注意着正前方的沙包,“叭”我却被打中了,我疑惑的走出“地盘”:我看到前面没扔呀?我怎么被打中了呀!定眼一看,啊,后面也有猎人呀!大名鼎鼎的——陈星宇同志正得意扬扬的看着我,我气急败坏,也加入猎人的行列里,因为我上了天堂又投胎转世,变成猎人,看中目标——徐永港正注意另一个沙包(跟我一样)我百发百中,呵呵,我真是英雄(吹皮吹破了吧!)徐永港惨叫一声,毁于一旦了!
过了一会儿,我又抢到沙包,徐永港与吴柯仪是同桌,都被我惨杀,徐永港的表情比哭还难看:“同桌双亡!”
呵呵!好玩儿吧!打野鸭有意思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