旁边的鸟儿轻轻的拂过,天气干冷干冷的,一丝风也没有。不知何时,有刮来一阵禀冽的寒风,像刀割一般。望着、想着,我回忆着往事,不知不觉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眼睛。美好,多么好的一个词语啊!却与我远逝,对我而言,已是茫茫相隔,太刺眼了!改为忧愁反而更为适合我。想到这里,我再次啜泣了。我很悲惨吗?不会的!只是我太悲观而已。我的情绪顿时激动起来,怀念正与我打交道哩!
童年
遥遥与及,大多数人认可童年是美好的!这个认识,人类几乎都是相悖的,的确如此!小时侯,太小,一两岁。我挺喜欢唱歌,可弟弟却说我唱得难听,二话不说就跑了。我只有孤零零的一个,独自哼着小曲。不过还有一个人陪伴着我,他对我总是笑吟吟的,似乎他理解我的心。他——我的爷爷。可惜的是,我爷爷在我还没出生的前八年前就去世了,我指的“他”只是一张照片而已,在长大的日子里,我时时刻刻怀念着爷爷,偶尔也去看看他,照顾他。其实就是有事没事擦擦那张照片,陪伴他。自然美中不足的是,那只是一张照片,不是人,不能说话,可总是一脸笑吟吟,因此我也满足。如果照片能说话,那该多好啊,我准会把自己的心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他,真想啊!
在幼儿园里,我也得到了小孩子童年里最大的童稚快乐。对于小时侯的我来说,那是多么美好,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却是千般无聊。那天,下课了,我独自一个人走着,结果离开了小伙伴,我感到十分孤单、无助。我到处寻找,不知不觉已经跑到了校门口,我又向四周乱跑,我看了看周围,到处找着,真是急死人呢!时间真是漫长,还没上课,老天爷,我熬不下去了,太无聊了。这只是我那时候的心声,不过真的很漫长,大约半个小时。我走啊走,走得我眼花缭乱,多么想和小伙伴在一起玩,可他们到底在哪里呢?咦,前面的那个人好眼熟哦!我连忙跑过去一看,是二班的同学。我主动与他交谈,可他说他要画画,没空陪我玩。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太宁静了,太空虚了。真想跑回家,痛痛快快的与邻居家的小伙伴玩。唉,踏破铁鞋无逆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走着,走着,就一下子遇到了他们,我的心灵有欢跃起来。我们聊着,十分投机!的确呀,可天意偏偏弄人,不过一会儿便上课了。
又到了下课,他们说和我玩个游戏,就是让我回到上节下课时的地方,他们继续找我,如果过了十分钟还没找到我,就让我回到教室。我同意了!于是我便跑到校门口,站在一棵树的旁边,此时此刻的我再也不会感到孤单,反而使我感到十分开心。过了大约两分钟,他们还没有找到我,我闷得发慌,便爬到树上去玩,顺便看看他们在哪里?我左看右看,东张西望,根本连个人影都没有,真气人!肯定被他们骗了,先下来再说,待会要他们好看!我刚准备下树,就被一个人扯下来了,摔了一铰,好痛!一看,正是他们,原来为了给我来个出其不意,他们从一个地方翻出围墙,再趁我不注意,吓我一跳!还真有他们的,不过丁涛也为此付出了一定的代价,由于长得太胖,翻不过围墙,伙伴们推的推,拉的拉,,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弄出围墙,可他却不小心,摔下去时扭伤了腿。哎!
然而童年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还是在读小学的时候,那时我享受到了人生中最灿烂、最辉煌、最光辉、最无暇的快乐。友情,多么神洁呀!不像爱情,如痴如醉。不像亲情,左顾右盼。那是一种,够义气、够朋友、肝胆相照的友谊!不过唯一的缺点是,依依惜别,泪流满面。这是友情最感人的而又最残酷之处!然而这又被世人公认为最伟大的友谊,我却恰恰相反,因为这样似乎成了生死离别,成了断绝。岂不为与爱情助势!我的友情是其乐融融的,不允许添加任何的悲欢离合色彩,可天意偏偏捉弄人,!有一次,在我最快乐,最伟大,最有光荣感的之际,它夺走我的友谊。不说了,还是讲讲友情的好事吧!有一次,老师委托我和叶骥帮他改试卷。我改着改着,改着就睡着了,叶骥艰辛努力,把自己手头的试卷抛弃下来,改我的,这还不说,在老师要进办公室送茶水的时候,为了防止老师看见我偷懒,就拼命摧我起来,但没有用,那时我正熟睡着哩!为了慎重起见,他故意在办公室里跑来跑去,弄得闹哄哄的,引开了老师的注意力。可是这样以来,其他老师就不得安宁了,纷纷指责叶骥,老师看见后,没说什么,只是把叶骥从人群堆里拉出来。为了面子,那老师居然在众目睽睽之下当堂指责他认为最优秀的学生——叶骥,当堂,我看得一清二楚,我心如刀绞,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。在家中,叶骥也为此事挨了不少批评,从那以后我就一直认定叶骥就是我最好的朋友,不分不离,不弃不舍。
青年
在我青年时代就没有了那么多的快乐了,经常手人嘲笑,冷落。成绩也一落千丈,都是作文,作文还的。
明遥——我们班的一名同学。和我同时转到这个学校,却与我为敌。就是因为作文。刚开始,我上查字典查字典发表作文时,发现我们班很多人都有好多作文,特别是张芷沅,她是我们班作文最多的一个人。再看看明遥,他也有九篇,看来我跟他比还有一段距离,还是他占了优势。一连几个月过去了,我居然奇迹般地有了六十多篇作文,而且成为了高级会员,可我的很多作文都被明遥投了退稿,更可恶的是,他居然有七八个查字典会员。不过,我承认,可能我比不上他,但也不要这样损人利己。只有失败者才会如此卑鄙,在学校里,我也没吃到什么好果子,苦果子倒吃了不少。明遥经常对我说我的作文怎么怎么不好,如何差,却没讲什么优点。不过,他越是这样,越证明他越软弱,他承认他是失败者。他也少奚落我,我也无所谓!可他居然说我的作文是变态作文,儿童大人都不适宜看,太过分了!我只有一句话告诉他:常人的批评和判定,好像一群瞎子,在云外推测着月明。唉,看起来我与他的纠纷不可能瓦解了!
现在的我,已是伤痕累累,太失意了,太忧愁了,如果说怎么样:我可能已是白发苍苍,只希望能遇到一个知心者,化解我心中怨恨。时间多逝,我有时想让时间快速飞逝,有时却想让时间停流一两秒,这究竟是为什么?